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渝央企战酷暑送清凉 保障工友高温作业安全
2022年08月20日 16: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 (何彦超 张青)进入八月以来,重庆持续高温,为了表达对项目员工和工友的关心,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暨“送清凉慰问”在重庆长江生态环境学院EPC项目部举行。

中建五局三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张青 摄
中建五局三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张青 摄

  “作为一名新员工,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项目比较偏僻,又缺乏锻炼的地方,能否设立一个篮球场?”座谈交流环节中,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铭深入一线,倾听在场每位职工在衣食住行、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心愿和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拉近职工与企业间的距离。

  座谈会后,刘建铭为项目员工及工友们送上了清凉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在烈日下的付出,同时也强调务必要做好防暑措施、高温天气更要注重安全生产。木工代世东说:“非常感谢为我们送上的降温物资,这个夏天已经收到了好几次清凉慰问,我们感到十分幸福,工作的干劲更足了。”

  据悉,面对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中建五局三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为重庆区域3000余名一线建筑工人送去清凉:严格落实错峰施工,调整作业时间;加强防暑降温物资保障,要求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常备应急物资;加强工人教育工作,严格落实每日班前教育,提高作业人员防暑意识;塔吊上、生活区屋顶设置降温喷淋,现场设置茶水亭,常备十滴水、凉茶等物资,致力于改善工友们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奋战在高温一线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