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秘重庆通电116年光明路 2022智博会N6馆有最全答案
2022年08月22日 09: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国网公司在2022智博会上推出的“城市级中央空调柔性调控技术”裸眼3D。
图为国网公司在2022智博会上推出的“城市级中央空调柔性调控技术”裸眼3D。国网重庆经研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张霁雯)重庆是哪年实现通电的?现今都取得了哪些发展成就?……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N6馆,均可以找到最全答案。

  8月21日,记者在探馆现场看到,一个数字化的重庆电网规划互动展项,将重庆电网的前世今生描绘得一清二楚。“重庆从1906年开始通电,已经走过了116年的历程。”重庆电网规划展项介绍人于洪杰借介绍,截至2021年底,重庆电网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和线路长度分别是直辖时的18.2倍和7.2倍,电源装机容量是直辖时的9.6倍,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45%。

图为国网公司2022智博会展馆。
图为国网公司2022智博会展馆。国网重庆经研院供图

  “十四五”期间,“疆电入渝”、“川渝特高压”让重庆全面进入交、直流特高压电网时代,500千伏“双环两射”目标网架初步形成;中长期将再引入西北、西藏方向特高压直流,融入西南特高压交流环网,形成以坚强主网架为支撑,配电网络强简有序、开放互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将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这个互动展项,还可轻松获悉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和“一体四翼”总体布局,重庆电网持续推动外电入渝和转型升级的具体规划等。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