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服务属地发展 为当地百姓排忧解难
2022年08月22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肖江川 张浩 杨赵平)“担当责任办实事,鼎力助农暖人心”,近日,巫溪县几位村民将一面锦旗送到中交一航局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感谢项目部工作人员为他们排忧解难。

  巫云开高速公路作为渝东北重要通道,建成后,将连通巫溪、开州、云阳3个区县,带动区域旅游、农业经济的发展。

图为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森带领工作人员到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张浩
图为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森带领工作人员到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张浩 摄

  “我们修建的是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就要做对乡村振兴有益的事情。”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森表示,该项目部曾多次进山采购村民的农副产品,帮助村民排忧解难。

  该项目部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将项目所有成员纳入其中。同时,王森为当地村委会留下了志愿服务队的联系方式。

  一天,项目经理苏雷成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巫溪县凤凰镇木龙村出现山体塌方,毁坏了出入村庄的道路,村民请求项目部给予帮助。

  “二工区派个挖机和卡车,先把路清理一下。”项目部安排“小红帽”志愿者,花了2个小时,就将道路抢通。

  道路抢通后,调度孔德昌发现,山体塌方已导致原有路面损坏。在和项目部汇报后,他带领工人重新修路,并拓宽了道路。

图为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党支部安排洒水车为村民送水浇灌农作物。张浩
图为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安排洒水车为村民送水浇灌农作物。张浩 摄

  巫溪县凤凰镇兴旺村的水泵因为用水量持续加大被烧坏,整个村庄发生停水。“没有水,大家浇不了农作物、做不了饭。水泵没货,更换不了,希望项目部能帮助解决用水的问题。”接到村委会的求助后,王森立即安排项目部的洒水车为村民送水。两辆满载清水的洒水车沿着蜿蜒的山路到达兴旺村,并逐户送水。

  从最初让村民感到陌生的施工队,再到人人点赞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正是中交一航局巫云开项目部服务属地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建设的是一条民心路,就要用担当,把路修到大家的心坎上。”王森说道。(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