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2022年08月20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仲树昌) 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校外联主办的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顺利开展。

  本届大赛以“青春心向党  翰墨绘百年”为主题,于2021年10月启动,共设书法、绘画、摄影三个参赛类别,分设“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我与‘十四五’”“生态环保”“中华体育精神”“青春倡廉”“文化传承”“小火锅和小红梅”9个创作方向,面向全市6至35周岁青少年征集作品。 

图为正在观展青少年们。主办方供图
图为正在观展青少年们。主办方供图

  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5万余幅,经初评、终评,共评选优秀作品916幅,其中,书法作品223幅、绘画作品609幅、摄影作品84幅。广大青少年用笔墨丹青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镜头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对祖国、对党的赞美与热爱之情。

图为观展的市民。主办方供图。
图为观展的市民。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500余幅,在展览现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许多观展青少年都是该活动的“忠实粉丝”,多年来一直关注书·画·影大赛。

  熊子琪的作品《悲伤的鲸鱼》获得大赛绘画儿童组一等奖,他说,现在海洋污染问题依然很严重,我们把塑料带进了鲸鱼们的家园,选择这幅画作为参赛作品,是想以“生态环保”为主题,呼吁大家保护海洋,还给鲸鱼们一片干净健康的家园。

  获得书法青年组一等奖的程莉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感受:“学习书法也是在学做人,学的就是传统文化,里面包含了很多对我们有益的东西,既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4日结束,后续还将进行获奖作品线上展览,广大市民可持续关注大赛相关动态。

  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大赛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全市累计有60余万青少年参赛,成为了全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传统品牌项目。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