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召开2022年暑期谈心会
2022年08月2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贾楠)8月19日,渝中区召开2022年暑期谈心会。

  会上,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通报2021年暑期谈心会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及2022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加快城市整体更新、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效用、加强文旅品牌建设、支持中小微企业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世庆代表中共渝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赵世庆指出,渝中拥有光荣的统战历史、优良的统战传统、深厚的统战底蕴、丰富的统战实践。深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既是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也是渝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持续巩固渝中统战“大区”“强区”地位。

  赵世庆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在政治追求上不断“提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政治上凝聚共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体现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工作状态上保持“满格”,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担当作为,同心同德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要在自身建设上敢动“真格”,练好内功强素质,带好队伍树形象,管好自己立口碑,履职尽责展风采、勇毅笃行向未来。

  黄茂军说,2022年上半年,全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以更加实干奋进的状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稳定。当前渝中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持续用力,以更加务实创新的作风,坚持政府与企业共成长,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