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主赛区复赛举行
2022年08月20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记者钟旖)近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八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主赛区复赛正式开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主赛区30个参赛企业晋级市级决赛,其中初创组10个、成长组20个。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共有187个企业进入复赛,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优秀创业项目。其中,初创组76个,成长组111个。

  大赛复赛以线下路演评审形式进行,赛程为期四天。组委会通过复赛赛程安排,为各参赛企业所属行业赛道精准匹配5名专家评委。现场,选手采取“8+5+2”陈述答辩方式进行比赛,即选手路演陈述8分钟、答辩5分钟,评委点评2分钟。最后,5位专家评委围绕参赛企业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6项进行综合评分,项目最终得分为平均分。

  复赛结束后,最终主赛区30个及分赛区14个拟晋级名单将在重庆市科技局官网进行公示。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获悉,复赛期间,组委会还携手重庆高新区,和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人力资源公司等资源平台举办了一场“大小企业融通交流会”,积极为参赛企业推介优质资源,解决实际难题。“集结创业者们最关注、最需要的资源,并为双方搭建起资源交流的桥梁,这是大赛服务内容的重要部分,也是我们举行大小企业融通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大赛决赛预计于8月底举行。在比赛前,组委会还将组织晋级决赛的参赛企业开展“大咖赋能面对面”活动,邀请顶级大咖辅导,从国赛角度分享高分获得经验和企业路演技能。(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