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季防火正当时 两江新区康美街道集中开展消防演练
2022年08月19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潘明杰)“师傅,火灾发生时,要通过安全出口逃生,一定不要乘坐电梯。”“婆婆,最近温度高、气候干燥,一些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长时间持续使用,以免过热引发火灾。”“阿姨,电瓶车尽量不要在中午充电,电池容易过热引起爆炸。”……

  重庆连晴高温,防火宣传正当时。为坚决遏制火灾高发势头,康美街道精心策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打出“防火宣传+培训演练”消防安全组合拳,全面推进夏季高温火灾防控工作。

图为康二社区开展火灾防控培训
图为康二社区开展火灾防控培训。康美街道供图
图为银竹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图为银竹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康美街道供图

  截至目前,康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6场,剖析火灾案例、增强群众防范火灾意识;开展应急演练5次,进一步锻炼了各社区安全管理人员实战能力,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