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敬!2022年重庆市“最美医生”亮相
2022年08月19日 07:41 来源:重庆日报
图为8月18日晚,2022年重庆市“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 崔力 摄
图为8月18日晚,2022年重庆市“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 崔力 摄

  8月18日晚,2022年重庆市“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等联合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最美医生”,刁庆春、王锡、龙江、米洁、张帆、李杨、李容、杨培增、肖颖彬、陈耀凯等10人受表彰。

  为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经过层层选拔,我市遴选评议确定了10名医德高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最美医生”。

  他们中,有的致力于常见致盲眼病葡萄膜炎诊治研究30余年,将我国眼科最为薄弱的葡萄膜炎研究推向国际最前沿;有的成功完成多例超高难度或在区域范围内具有开创意义的手术;有的主动请缨,一直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有的带领学科发展,将小科室做成大品牌;还有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扎根基层开展工作……

  每一位“最美医生”都是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将青春融入卫生健康事业、用奋斗书写护佑生命华章,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张凌漪)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