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带头节约用电 重庆即日起开展党政机关节约用电专项检查
2022年08月19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周尤 肖江川)近日,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带头做好当前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市级各部门把带头做好节约用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节约用电措施,全力应对用电高峰。

  《通知》提出了具体的节电要求。在加强空调运行管理方面,要求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减少走道、电梯等空间空调用电;在合理使用照明灯具方面,要求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人工照明,走道尽量不开灯,优先选用更高效的节能灯具,杜绝“长明灯”;在加强日常节电管理方面,要求减少非工作时段用电,下班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在强化重点用能监管方面,要求教育、科技、文旅、卫生、体育等行业主管部门在抓好机关节约用电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推动学校、医院、文体科技场馆等重点场所节约用电工作,督促重点用能场所落实节电措施。

  结合自身实际,重庆市各区县、各部门打出了一套“节电组合拳”,开启了“节电模式”。市委办公厅、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忠县等抓好照明用电节约,倡导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适当关闭走廊、楼道等不必要照明设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司法局、万州区、云阳县等抓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积极推进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市政府办公厅、市交通局、南岸区、石柱县等抓好空调用电节约,制冷调节在26℃以上并保持门窗关闭,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市政协办公厅、市农业农村委、江北区、大渡口区、合川区等抓好办公设备用电节约,及时检查更换高耗能办公设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做到“零待机”,鼓励办公场所6层以下不使用电梯,分时段停开部分电梯。

  据悉,为确保节电工作落实落细,重庆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会同市机关事务局等单位即日起开展党政机关节约用电专项检查。(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