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110快处队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守护辖区平安
2022年08月19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9日从重庆沙坪坝公安分局获悉,自7月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紧围绕职能职责,无惧高温投身一线,24小时屯警街面,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在酷暑天气中用一件件小事、实事一点点提升辖区民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针对三峡广场及其周边区域人多车多警多的实际情况,沙区110快处队在站西路、成渝客专过境通道、三角碑、汉渝路立交屯警驻点,以点盖面实现警力全覆盖,缩短警力到达警情现场时间,提升民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重庆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温度超过40摄氏度。110快处队民警不惧高温“烤”验,只要有老百姓报警求助,随处可见“警察蓝”穿梭在大街小巷、民房楼宇,他们用自己的挥汗如雨换来市民的安心消暑、平安度夏。

  8月13日下午三点左右,民警黄德权巡逻至杨公桥立交时,发现交通堵塞严重,堵点起于杨公桥立交通往内环的匝道上。由于此处有加油站、公交车站、小区出入口、内环入口,车多人多,遇到高峰期堵塞严重。

  这时一辆120急救车在堵塞的车流中紧急地鸣着警笛,车上警灯闪烁,可救护车寸步难行,驾驶员也非常焦急。抢救病人,时间就是生命,黄德权立即下车疏导交通,熟练地用手势和口令指挥公交站台附近的行人站上站台,让120急救车前的车辆合理安全地靠边停靠,为120急救车腾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急救车上的人员透过窗子连连感谢民警的积极作为。

  据介绍,自6月22日以来,110快处队共接处社会面110警情3120余起,处置突发案事件1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化解矛盾纠纷390余起,帮扶困难民众2350余人次,以积极作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力守护了辖区平安。(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