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业界专家齐聚重庆 共话成渝双核消费新机遇
2022年08月19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记者钟旖)“重新连接——试点培育引领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成渝双核共话消费新机遇”活动18日在重庆举行。

  本次活动由第一太平戴维斯、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西南购物中心(重庆)俱乐部联合主办。来自成渝行业协会、设计院、商业零售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消费提振、新零售、商业综合体二次升级、物流仓储行业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在致辞时说,第一太平戴维斯深耕华西区16年来,见证并参与了成渝两地发展。本次活动携手两地业界精英共同搭建平台,希望以专家视角洞见行业发展趋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添助力。

  第一太平戴维斯重庆策略顾问部负责人徐幼婷在作《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引领·特色发展》报告时说,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未来可重点关注两大方面,一是城市更新,二是公园城市。城市更新方面,可以背街小巷“微更新”整治提升,刷新城市颜值,催生“打卡地”,推动消费渗透;公园城市方面,可以“公园+”实现生态空间跨界融合,打造公园式消费新场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发展现状下,本地休闲、本地消费满足也是重庆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发展需求和契机。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对话环节。主办方供图

  现场,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策略顾问部负责人、高级董事李绅,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杨波,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西南部总经理兼重庆IFS总经理陈天聪,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许骏,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周滔,MFG重庆城市总经理王颖等嘉宾,还就“成渝双核联动聚势拓能 消费引领新机遇”展开探讨。

  嘉宾们认为,成渝可通过做靓“重庆山水、重庆时尚、重庆美食、重庆夜景、重庆康养”五大名片、打响“成都休闲、成都消费、成都创造、成都服务”四大品牌,联手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可依据两地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文化亮点,促进巴蜀文旅消费融合发展。此外,成渝拥有超过5000万的人口基数,庞大的消费需求不仅可以有效带动经济增长,也能推动消费创新升级。(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