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多措并举降能耗 助力迎峰度夏
2022年08月19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张旭)记者19日从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号线公司”)获悉,该公司多措并举推动节约降耗工作,助力重庆平稳迎峰度夏。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雁坪站进行探访。刚走到该站2B出入口第3个电扶梯处,电扶梯数量由2部变为3部,中间一部已停运,两端设置了铁栅栏,上面贴着一张A4纸,写着“节能减排,迎峰度夏”。

  下午炎热,出行乘客较少,因此,在平峰时段,四号线全线站点如有3台并行电扶梯之处,停运其中一台同向电扶梯。

图为市民在自住购票机上购票。
图为市民在自动购票机上购票,附近的购票机处于关闭状态。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进入站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安检入口旁4台并行排列的自动售票机,3台处于关闭状态;抬头望向站厅顶部,原本一列列整齐的LED照明灯,也只开了一半。

  “在不影响乘客安全出行及车站客运服务的前提下,全线公共区照明开启‘省电’模式,地下站公共区执行1/2照明模式,高架站站厅站台白天全关。”四号线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德荣说,全线关闭暂未投入使用的广告灯箱及不必要的设备设施,降低非必要用电负荷,进一步节约用电。(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