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继承+创新融合 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提档升级
2022年08月18日 17: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张燕 陈媛)18日,“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部基地举行。 

图为“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陈媛 摄
图为“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陈媛 摄

  本届少儿春晚将以“萌兔贺新春,童心向未来”为主题,参演阵容和晚会播出覆盖重庆市38个区县。

  在舞美设计上,更加注重舞台效果和观看氛围营造,通过国潮设计元素的注入,让传统与时尚碰撞,继承与创新融合,为少儿春晚节目呈现形式的多元化,节目内容的创新化提供更加多彩绚丽的舞台,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舞台视听冲击和全新观感。

  在团队配置上,由重庆广电系统三位资深导演执导晚会现场,采用国内一流执行团队晚会录制,还有杰出的医疗团队、化妆团队、安保团队,共同为节目质量保驾护航。同时,晚会除了将在重庆卫视与重庆少儿频道播出之外,还将整合全市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为晚会构建全媒体立体传播声浪。

  值得一提的是卫视版少儿春晚,将以“家乡重庆的昨天、今天、明天”为晚会线索,在内容创作上进行提档升级,透过孩子们的视角,在传统艺术节目中了解重庆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现代舞蹈中体现幸福的都市生活;在创新情景剧和街舞、机器人等元素中描绘美好的城市未来,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节目呈现快乐成长的丰富内涵。

图为活动现场玉兔姐妹穿越天宫星球节目表演。陈媛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玉兔姐妹穿越天宫星球节目表演。陈媛 摄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表示,集团(总台)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群体,希望通过广播电视的力量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助力。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集团(总台)在青少教育板块取得了一些成果,未来将继续把青少教育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聚集优势资源,持续推动行业资源多维度整合,集群共商开拓青少教育文化产业的新体系和新局面。

  “我们有着专业的晚会主持人闭环式训练营,由电视台专业的主持人带队学习,通过线上学习,然后线下训练营以及影视基地现场体验,相信会有更加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学习完过后,小主持们可以直接走上舞台,锻炼自己,让孩子们都能有所获,有所成长,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这里收获一份梦想实现的快乐。”少儿春晚项目总监吴佳颖说。

  此外,少儿春晚将定制百期艺术类百科短视频和传统文化大观类节目,由少儿春晚小演员们参与录制,在展现小演员们选手风采、培养小演员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以童真趣味形式普及教培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第三届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小主持人大赛相关信息。作为重庆市青少语言类重大赛事,本届小主持大赛将围绕两大方面提档升级:一方面引入国家语言推广基地基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专业体系和专家资源,让赛事更专业、更规范、更权威;另一方面将着眼于降低参赛门槛,提高覆盖面,使得更多对主持人有兴趣的小朋友们广泛参与进来。

  据了解,本次小主持大赛将通过线上新媒体互动+线下情景主持的方式,打造小主持大赛品牌IP短剧,在依托主流电视媒体在少儿市场公信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媒体时代的传播特性,通过即时、高频的内容传播,推出一批高曝光量、高播放量、高点赞量的少儿短视频,打造重庆本地乃至全国范围内少儿垂类市场的自媒体大V。

  据悉,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是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归口经营后唯一官方少儿春晚,是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为全市青少年儿童精心打造的庆新年、贺新春综合性文艺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重庆卫视、重庆少儿频道精彩播出。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