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渝抗旱歌②重庆奉节:11面党旗在脐橙树上猎猎飘扬
2022年08月1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康乐镇成立了11个党支部突击队,举行出征仪式
图为康乐镇成立11个党支部突击队,举行抗旱出征仪式。童志奎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 题:巴渝抗旱歌②重庆奉节:11面党旗在脐橙树上猎猎飘扬

  作者 彭国威 童志奎 王亚文

  “我宣布,康乐镇11个临时党支部正式出征。”随着镇主要领导的一声号令,8月17日早上,11个临时党支部76名党员从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镇政府集结出发,第一时间奔赴抗旱战场。

  7月下旬以来,奉节县康乐镇低海拔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42℃以上。持续近一个月来,约2300人饮水安全受到影响。8月份,正是脐橙挂果的关键时期,康乐镇2.5万亩脐橙主导产业和2.1万亩的特色产业,干枯面积达0.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约1200万元。

  “看到田里果树的叶子逐渐起皱变黄,我们的心真得很痛,有什么办法呢?搞农业就是一个靠天吃饭的行业。”康乐镇河水村脐橙种植户易继华哽咽地介绍,今天,镇村两级的党员干部主动登门报到,帮村民抗旱救灾,解燃眉之急,大家的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有了希望,更有了盼头。

图为康乐镇党员干部在脐橙树田里,帮老百姓灌溉脐橙树
图为康乐镇党员干部在脐橙树果园里,与老百姓一起灌溉脐橙树。张金容 摄

  面对旱情挑战,康乐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在全镇11个脐橙种植主产区,成立了11个临时党支部,每个支部由联系村领导担任临时支部书记,并配备6至7名机关职工、村(社区)五职干部和无职党员,带领群众组成抗旱突击队积极开展抗旱自救。

  在集结号令后,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参与到抽水、运水、寻找新水源、修筑新水池、铺设新管道的行业中来,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全力保障全镇4.6万亩产业致富树。

  “无论老天怎么干旱,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守护好老百姓的产业,坚决做到旱情不退,绝不收兵。”镇主要领导严令,全体党员干部就是全镇4.6万老百姓的希望,不允许在旱情中干死一棵产业树、渴死一头牲畜。

  百姓衣食所系,干部心之所向。

  在连续高温、大旱无情的危急时刻,康乐镇的11面党旗正在脐橙树上猎猎飘扬,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携手抗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建鱼水深情,用一滴滴汗水谱写着梅溪橙乡的抗旱战歌。(完)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