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码智能时代2022”新书在重庆发布
2022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记者钟旖)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前夕,“解码智能时代2022”新书18日在重庆发布。

  据介绍,自2020年始,由重庆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解码智能时代”丛书开始亮相智博会。2020年、2021年、2022年相继出版7种,已成为智博会的文化名片。“解码智能时代”丛书图文并茂地记录了智博会第一现场的思想和实践,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案例,从智能时代科普的角度,从重庆市“智造重镇 智慧名城”建设角度,全面向读者解读什么是智能时代、如何拥抱智能时代、智能时代的未来等。

图为新书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新书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发布的“解码智能时代2022”包括《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2018—2022)》《解码智能时代:重新定义智慧城市》两种图书。两书立足于重庆市“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围绕2018以来举办的智博会的交流成果、全球智能产业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探索编写。全面记录智能化为山城经济赋能、为市民生活添彩的精彩实例以及重庆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智慧社会样板的扎实步骤,描述与展望数智变革时代的路径与蓝图,是一套兼具科学性、系统性、可读性的智能时代科普读物。

  《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2018—2022)》立足2021智博会,并结合历届智博会第一现场的重要成果,总结了全球智能产业的发展历程、中国智能产业的关键突破和重庆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该书为中英文版。

图为现场举行赠书环节。主办方供图
图为现场举行赠书环节。主办方供图

  《解码智能时代:重新定义智慧城市》围绕建设智慧城市主题,结合国际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客观展现了大数据智能化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力量,积极探索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美好城市的路径。

  现场,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向部分区县代表赠送了新书,并邀请来自北京和重庆的三位专家,分别就“数字孪生驱动智慧城市的逻辑”“智慧城市建设的人文关怀”“ 数字科技与数字经济的‘大脑’模型”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