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法营运摩托车不配合询问 执法:依法查处
2022年08月1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刘川 张旭)8月17日上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北碚区大队执法人员在蔡家片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轻轨站周边利用摩托车从事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净化道路运输营运秩序。

  执法人员在曹家湾轻轨站检查到一辆三轮摩托车正在载客,向乘客询问后初步确定存在非法营运的情况,且该车车况差、驾驶员未佩戴口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tu'wei
图为查处现场。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摩托车驾驶员拒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和询问,从7时40分到11时左右,一直处于僵持状态,任凭执法人员如何耐心解释、宣传,驾驶员始终不说话。

  见状,执法人员一直保持耐心沟通、文明执法。3个多小时过去后,执法人员眼见宣传解释毫不奏效,只好联系辖区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协助处理,将驾驶员带至交巡警支队进一步调查。

  后经执法人员与民警的教育,驾驶员对驾驶三轮摩托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给社会他人造成的安全隐患,并现场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八十七条的规定,对驾驶员罚款200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