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高温 重庆交巡警在一线迎接“烤”验
2022年08月18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贾楠)连日来,重庆持续高温,重庆交巡警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路面一线。17日,记者随警作战,体验了民警高温下的坚守。

  下午2时,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一辆私家车驶入检车区停下,随着发动机盖打开,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查验民警许骏却顾不得高温,赶紧拿起手电筒,探头向发动机舱里看去。

图为民警对车辆进行车检。摄影 贾楠
图为民警对车辆进行车检。 贾楠 摄

  民警许骏介绍,检车项目有18个,其中包含检查车架号、发动机号是否与登记一致,必须要用肉眼去核对。在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时间里,许骏一直出汗,喝了三四瓶水。

  下午3时,礼嘉立交,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北碚大队正在设卡,民警陈仓和陈浩身穿反光衣,站在烈日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他们特别是要注意查看货车是否存在超高、超长、超重等情况。

  此时重庆户外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因为地面太烫了,陈仓和陈浩只有时不时来回走动,才能避免站久了烫脚。

图为民警在街面值守。摄影 贾楠
图为民警在街面值守。摄影 贾楠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人和大道,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民警正在此处对过往摩托车进行检查,并对人和大道出现的交通事故进行处置。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陈田永竞拦截下了一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对车主进行劝导。陈田永竞介绍,驾驶员在电动自行车的脚踏板处搭载一个大型行李箱,影响到驾驶员的正常操作,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驾驶员骨折等伤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中心城区交巡警各支队早晚高峰期间共安排勤务警力1173人,高速公路支队851人,内环支队82人,围绕执法服务站、疫情查验点、商圈、车流量大和重点交通要道加强勤务督导和调度。(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