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应急局成功处置一起危险化学品超压排放应急事件
2022年08月17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7日电(廖章跃)8月16日下午,两江新区应急局值班室接市应急局指挥中心电话,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辖区道路停放时,疑似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被群众发现后报警。

图为工作人员在处置现场。两江应急局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处置现场。两江应急局供图

  接到警情后,管委会领导要求控制好火源、妥善处置、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喻宗华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协调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交巡警支队、城管局、金山街道、交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在处置现场,交巡警对现场周边道路进行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金山街道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消防救援支队对运输车辆罐体进行洒水降温并全面排查罐体是否存在泄露情况。15时35分,车辆罐体压力降至安全范围,随后交巡警支队派出警力护送该车辆驶出辖区。该起事件在多部门协同配合下得到了安全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引起社会不良影响。

  据悉,针对本次事件暴露出的危险化学品车辆在辖区违规停放问题,新区相关单位将开展联合排查,并加大执法纠违力度,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车辆在辖区违规停放行为。(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