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公殉职消防员万惠文同志追悼会昨日举行
2022年08月17日 08: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批准为烈士 追记一等功

  因公殉职消防员万惠文同志追悼会昨日举行

图为八月十六日,万惠文同志追悼会现场。 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图为八月十六日,万惠文同志追悼会现场。 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8月16日上午,万惠文追悼会在巴南区仙居山殡仪馆举行。

  万惠文的家属、生前战友和好友代表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送英雄最后一程。

  在追悼会上,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万惠文同志的生平事迹,宣读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关于批准万惠文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给万惠文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命令。

  万惠文,男,汉族,山东东营市广饶县人,199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一分队分队长,二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参加消防救援工作11年来,已先后参与灭火救援行动1600余次,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7次。

  8月11日,巴南区东城大道149号尚峰物流配送中心发生火灾,万惠文主动请缨,多次深入火场,在火灾扑救过程中,遭遇爆燃受伤,于8月13日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30岁。

  参加追悼会的消防员纷纷表示,深切缅怀万惠文同志,要弘扬他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弘扬他牢记宗旨、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以忠诚履职,告慰烈士英灵。

  万惠文牺牲后,不少市民群众得知其英勇事迹后,也自发祈福悼念。

  万惠文烈士,一路走好。(周松 范庆龄)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