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跳河救人英雄蒋正全家属
2022年08月16日 20: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16日来到重庆江津区朱杨镇社区,慰问跳河救人英雄蒋正全的家属。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按照《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慰问、帮扶救助见义勇为人员暂行办法》,对蒋正全家属先行给予3万元慰问金。同时,江津区委政法委也送去了1万元的慰问金。

  此外,将按规定对蒋正全家属给予定期慰问、子女助学等方面帮助,并统筹落实对蒋正全家属其他有关帮扶措施。

  8月8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二龙口水库,一辆轿车冲入水库,5人被困。危急时刻,蒋正全和他的工友,纵身跳入水中救人。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而44岁的蒋正全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下,不幸遇难。

  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见义勇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重点内容,并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修订后的《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加大了及时表彰力度,每年开展一次市级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对重大突发事件开展及时表彰,还加大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司法保护力度,调整优化了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优抚优待政策,着力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气,彰显时代新风,确保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自2019年12月17日成立以来,时刻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多措并举大力表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和事迹,全方位促进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共表彰市级见义勇为人员34名,发放奖金近400万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5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50余万元。 (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