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开展高层建筑电气火灾隐患治理
2022年08月16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周毅) 近段时间,重庆高温天气持续,高层建筑电气火灾风险加大。为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供电职工,加紧排查辖区内高层建筑电气火灾隐患,检查线路老化、防火隔离等情况,确保居民夏季安全用电。

图为电力员工和消防队员正在一起检查高层建筑电梯井安全情况。周毅 摄
图为电力员工和消防队员正在一起检查高层建筑电梯井安全情况。周毅 摄

  16日,在位于重庆南岸区茶园片区的普瑞花园小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和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不到3平米的电缆竖井内,工作人员逐一检查电缆竖井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检查电缆竖井有无堵塞占用和封闭情况,检查楼层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问题。

  据介绍,普瑞花园小区建成交房后,原有电缆竖井封堵不规范,加之楼板处用普通堵料封堵,存在一定的电气火灾隐患。此前,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已累计投资20万元对普瑞花园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治,提升了电缆竖井内防火水平,确保了该小区安全供电。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层建筑众多,电气火灾预防和高效处置十分重要。针对电气火灾特性,结合电力安全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该公司将在此前排查治理基础上,全面推进4100余处高层建筑权属供电设施电气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