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举行大健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
2022年08月16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肖江川)15日,巴南区举行大健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3个大健康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助推巴南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高端医疗服务产业建设项目上,巴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树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以数智医疗生态体系发展为着力点,加快推进树兰医疗集团人才、技术、管理等资源要素向巴南集聚。

图为杭州华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谭伟在“云签约”仪式中发言。受访者供图
图为杭州华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谭伟在“云签约”仪式中发言。受访者供图

  在推动巴南区医疗健康数字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项目上,重庆巴洲文旅产业集团与华卓科技达成共识,华卓科技将发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优势,按照巴南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和规划设计,在医疗影像云平台建设及云胶片运营服务、巴南区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及医疗相关信息化建设方面展开合作,扎实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浙江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与重庆国际生物城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开展合作,将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新高地。

图为巴南区大健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图为巴南区大健康产业项目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签约仪式上,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大健康办主任朱激扬表示,巴南区政府高度重视树兰集团、华卓科技、浙江数研院关于推动医疗健康数字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产业化发展的合作事宜。“此次合作的达成及后续推进,必将推动巴南区大健康产业的协调发展,极大提升巴南区民众的健康水平。”

  中共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表示,巴南区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核心,瞄准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健康旅游、养老休闲、健身康体、智慧健康管理等方向,全面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希望通过本次合作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企业的优势资源和先进的医疗模式带到巴南,并与巴南产业发展、历史人文、生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做好智慧医疗这篇大文章,为巴南大健康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为民众的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