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渝碚路派出所20天内抓捕劝降逃犯21名
2022年08月15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15日向媒体透露,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坪坝渝碚路派出所全面加大对涉案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连续抓捕、劝降21名涉案在逃人员。

  7月21日晚,民警获得线索,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易某,频繁在小龙坎周边出现。经缜密研判,基本确定他的临时落脚点,就在附近某小区内。

  派出所组织抓捕小组连夜赶到该小区,发现这里老旧建筑较多,内部环境错综复杂。大家讨论推演了多个方案,都感觉有漏洞,难以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精准完成搜查、抓捕行动。抓捕组负责人唐光文再次梳理了易某的出行规律,果断下令:“架网守候、以静制动”。苦等近6个小时后,易某的身影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民警们迅速出击,丝毫不给易某反抗机会,干净利落将其抓获。

  7月15日晚,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在陈家湾附近执行“百日行动”夜查夜巡任务。在巡逻到某小区大门口时,一名正在闲逛的女子引起了社区民警师存秀的注意。

  该女子一身名牌,神色淡定,但在交流过程中,师存秀发现,女子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师存秀提高了警惕,故作轻松地和女子拉起了家常,顺利登记了她的身份信息。综合指挥室民警立即进行比对分析,确认该女子竟是因涉嫌盗窃被外省警方网上追逃的刘某。案侦民警迅速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刘某的暂住地址。当民警敲开刘某的门时,她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能束手就擒。

  7月30日,涉案在逃人员张某终于鼓起勇气,走进渝碚路派出所投案自首。7月中旬,民警彭海熙和陈思游在工作中发现张某的藏匿线索。两人一方面全力以赴开展追逃抓捕,一方面认真做好教育感化工作,努力劝其投案。

  张某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的300多个通话记录。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民警不仅耐心细致地亲自打电话劝说,还积极发动张某的家人朋友一起做工作。

  在警方强大的侦查压力,以及民警和亲朋真诚的规劝下,张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最终选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这21名落网在逃人员,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