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学大道一期狮子口立交西辅道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2022年08月13日 1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何蓬磊)记者13日从中铁四局科学大道一期项目部获悉,8月11日18时许,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缓缓落入指定桥墩位置,科学大道一期狮子口立交桥西辅道三跨(46+63+60米)总长169米的钢箱梁架设施工顺利完成。

图为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 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 中铁四局 供图

  据悉,狮子口立交桥是科学大道一期的起点,为新建立交桥,由主线桥、西辅道桥、F匝道桥、G匝道桥、C匝道桥3座匝道桥及5条新建匝道组成,因上跨成渝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同时也是项目安全高风险控制的重点。

  据了解,本次架设的西辅道桥(46+63+60米)三跨钢箱梁纵向吊装,分12个节段,横向5个吊装单元,钢箱梁最大分段长度15.7米,宽度3.88米,重量为45.13吨。

  据介绍,为保证箱梁架设安全,中铁四局科学大道一期项目部在架设前便制定了专项吊装架设方案,组织专家对方案的安全性、可行性进行论证。此外,项目负责人、安质人员、技术人员也到场组织召开技术交底并开展专业培训,确保架设过程的安全、顺利、高效。

  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的科学大道一期工程南起于狮子口立交,北止于中柱立交,沿线10.5千米,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工程,工程全线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