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位诗人为重庆代言!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首映礼在渝举行
2022年08月12日 1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仲树昌) 8月11日下午,“梅见中国 诗意重庆”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首映礼在重庆丽森酒店举行。“我爱重庆,我热爱重庆……”当100个重庆诗人,面对镜头,表达对重庆这个城市的赞美和热爱时,一个诗意的重庆在盛夏绽放。

图为首映式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首映式现场。仲树昌 摄

  专程从成都赶来的重庆籍在蓉诗人代表尚仲敏、何小竹、黄世海,重庆诗人代表李钢、李海洲、王顺彬、胡万俊、邱正伦、朱传富、冉仲景、唐力、吴向阳、何房子、王琪博、姚彬、李炼、李赋康、傅维、赵历法、杨见、白月、二月蓝、阳德鸿、王博、陈琰枫、左佳、刘东灵、蒲倩、冯茜、侯乃琦、王言他、钟雪等出席了首映礼。

  重庆作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何浩,著名作家、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上游新闻董事长、重庆新闻媒体作协主席江波,重庆作协创评室主任陈飞,《红岩》杂志副总编欧阳斌等嘉宾出席活动。

  下午4时,诗人蒲倩和他父亲的手风琴表演,拉开了重庆派诗人团首映礼序幕。著名作家、诗人、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总编辑、重庆派诗人团100部短视频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介绍了视频拍摄的创作灵感,“为了讲好重庆故事,让更多的重庆诗人来为这座城市代言,我们在今年春节期间萌发了这个创意,就是用短视频的方式,邀请100位重庆诗人,把重庆的独特风景与诗人对重庆的情感表达进行立体呈现,让诗人走进镜头,通过诗人自己朗诵的方式,代言重庆的独特风采,表达对重庆的热爱。”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100部短视频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仲树昌摄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100部短视频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仲树昌摄

  重庆派诗人团导演郑正介绍了重庆派诗人团短视频的拍摄情况。重庆派诗人团从5月23日在渝中区山城巷开机以来,先后在江津江小白大地美术馆、成都白夜花神诗空间、合川美术馆、九龙坡华岩旅游区、武隆懒坝等地取景拍摄,目前已经拍摄完成60位诗人的短视频,剩下的40位诗人将在首映礼后参加第二阶段的拍摄。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导演郑正。仲树昌摄
图为重庆派诗人团导演郑正。仲树昌摄

  首映式上,还播放了何小竹、李钢、王顺彬、李元胜、李海洲、金铃子等诗人的短视频,诗人们一边徜徉在重庆的山水之间,一边吟诵着自己的诗歌。视频最后,诗人们各自用一段对重庆的感想,作为自己对重庆的代言。

  诗人李钢表示,“我是在少年时代来到了重庆,几十年过去,我成为一个真正的重庆人,我吃辣椒、说重庆话,我爱重庆。今天这件事,是重庆诗歌史上的大事,诗人们用自己的诗歌表达了对重庆、对世界的看法,这个方式既新鲜又震撼,100位诗人以这种集体出镜方式为城市代言的情况,是鲜少见到的,体现了重庆人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特点。”

图为重庆诗人李刚。仲树昌摄
图为重庆诗人李刚。仲树昌摄

  首映式后,即从8月12日开始,将连续100天每天推出一位诗人的短视频作品

  “100位重庆诗人,诗意江山总如画;100部短视频,镜中美景天上来;100种重庆风度,魔幻山城君行早。”据悉,作为今年重庆文学圈一大盛事的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由重庆市作家协会指导,重庆市作家协会文学成果转换委员会、重庆摄程传媒系、重庆好故事影业公司出品,重庆市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上游新闻、重庆新诗学会、重庆新闻媒体作家协会、环球人文地理刊系、重庆客APP联合出品。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