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昆明渝北两地民建组织共商跨境物流产业新发展
2022年08月12日 08: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 (严洁) “我建议,以物流发展带动产业链的发展作为调研报告的切口,对接重庆的汽车产业,共同打造泛亚汽车经济产业带。”在民建昆明市委会和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会开展“跨境物流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的调研座谈会上,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肖忠意如是建议,获大家一致赞同。

图为昆明市和渝北区两地民建组织开展“跨境物流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的调研座谈会。 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昆明市和渝北区两地民建组织开展“跨境物流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的调研座谈会。 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日,民建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湘渝带队赴重庆渝北区开展课题调研和组织建设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深度融合东南亚市场、中老铁路统一铁路轨道标准、海外保税仓设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昆明民建会员、云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介绍了云南在中老铁路建设通车后的运行情况和泛亚铁路建设的相关情况。渝北民建会员、航空物流产业园理事长唐诗涛介绍了重庆近年来在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保税港区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成就,并着重介绍了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世界各地的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

  “希望能依托渝新欧班列、江北机场和昆明的中老铁路、长水机场为渝昆物流产业协同发展出力。”唐诗涛介绍说,今年上半年,陆海新通道运输货物21.6万标箱,同比增长30.3%,目的地已拓展至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9个港口。

  “昆明、渝北民建友谊渊源深流长,2018年渝北民建赴昆调研还记忆犹新,希望两地民建组织,多开展类似的交流调研活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两地经济社会互联互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民建渝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继均表示。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