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收官
2022年08月11日 17: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2年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近日收官。此次大赛得到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呈现出项目多、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等特点。

  此次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设有健美操、啦啦操、广播体操、健身操、广场舞、排舞6个运动项目,吸引了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渝北区等80支队伍、上千人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放宽了年龄限制,面向18至65周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人群。比赛设置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8月初,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邀请相关项目的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以前参加比赛都要组织团队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赛,这次线上办比赛,对我们来说时间更充裕,参赛更方便,还给了我们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自行选择场地,我们队员都觉得这种方式很好。”巫溪县广场舞蹈协会排舞队领队周祚尧对办赛方式赞不绝口。

  为了展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积极指导健身、参与健身的靓丽风采,目前,获奖的参赛作品正陆续通过“重庆社体”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进行展播。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办赛的方式,打破线下赛事的局限性,让更多社体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实现便捷参赛,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将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下沉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方式,开展科学、健康的体育指导培训活动。此外,重庆将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再培训力度,力求为广大民众培养出更多业务能力强、指导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三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助力体育强市建设。(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