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日行动”渝黔警方联手破案挽损百余万元
2022年08月11日 15: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贾楠)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沙区公安持续深化线索摸排,以民众关心的侵财案件为突破点,抓大案,破小案,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近期,渝黔警方通过信息共享、紧密协作,顺利抓获跨省流窜作案的3名盗窃嫌疑人,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今年6月底,丰文派出所接到渝蓉高速工作人员刘某报警,称其负责管理的一隧道内的电缆被盗,损失价值约25万余元。沙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多部门多警种展开侦查。通过调查发现,此次盗窃的作案手法与发生在遵义境内的多起电缆被盗案极为相似,作案人专挑高速路隧道中的风机电缆下手,存在很大关联。于是两地警方密切协作,经过调查走访、蹲守布控,于7月下旬在沙坪坝石碾盘ARC广场附近顺利将三名嫌疑人尹某、范某、陈某抓获,并当场查获断线钳、钻子、电筒、手套、刀子等作案工作。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流窜多地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犯尹某在过去十几年多次因为盗窃锒铛入狱。据尹某交代,他在服刑期间曾有狱友向其分享盗窃高速路隧道内电缆线的“经验”,尹某便记住了。出狱之后不久,由于没有正经工作缺乏收入来源,觉得上班太累,想挣快钱,于是尹某决定重操旧业,选择向高速路隧道下手,并拉上朋友范某、陈某入伙。

  从2022年4月开始,尹某分别伙同范某、陈某开着面包车流窜川、渝、黔多地实施盗窃,将偷来的电缆运回沙坪坝销赃后平分。今年5月初,尹某到缙云山游玩的时候偶然发现渝蓉高速缙云山隧道。囊中羞涩的尹某再次心生歹念,但这一次同伙范某、陈某均有事,手法熟练的尹某便独自带着作案工作回到隧道,先是用钢筋把电井盖撬开,然后用断线钳把电缆两端夹断,之后将电缆抽出,捆绑、装袋、运走、销赃。据调查核实,两个月时间内,尹某分别邀约范某、陈某采取同样的手法作案十余次,获得赃款3万余元,损失电缆实际价值百万余元。

  嫌疑人范某、陈某也对各自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