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公路首次通车至重庆市城口县境内
2022年08月1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30日电 (张旭)重庆城口县至开州区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城开高速)城口鸡鸣至开州谭家段30日实现通车,于当天15时向社会车辆正式开放。

  该段路的通车,将使城口县鸡鸣乡到开州城区的通行时间由以前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作为重庆市最后一个通高速公路的县,城口县也将迎来“高速时代”。

  重庆市城口县地处陕西、四川、重庆三省市交界,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说法,山高路远。城开高速的修建,将结束城口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城开高速全长128.5公里,概算投资约234.6亿元人民币,目前通车里程已达80公里(含本次通车)。本次通车路段约2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将实施免费通行,免费至少持续至2022年底。

  “这是我们世世代代期盼的大事。”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人卢贤刚说,家距离高速公路下道口仅一公里,希望借助便利的交通,让茶叶外销,也吸引更多人来观光旅游。

  “此次通车,为重庆市‘县县通高速’拼上了最后一块版图。”中共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这也标志着城口“孤悬渝东北、困守大巴山”的交通格局正在改变,全县民众“双高”(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梦想加快实现。

  重庆市交通局称,城开高速2022年底将通至城口县城,预计将比合同工期提前近1年。

  城开高速建成后,将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通车后,城开高速将继续向陕渝界推进,有望于2026年为重庆市新增一条北上陕西的直连快捷省际通道。(完)

——刊发于美国【侨报】菲律宾【商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