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咖共论企业数字转型新思路 重庆这场取经大会吸引4000+企业围观
2022年08月10日 11: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陈媛) 由猪八戒网主办的2022年猪八戒网取经大会(重庆站)8月8日召开。本次取经大会以“数字化时代 · 经营新方式”为主题,多位行业领军者现场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主题分享交流,剖析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挑战和机遇。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线下线上会场累计吸引超4000+企业参会。

  猪八戒网营销中心总经理都晓斌、招商负责人吴亮、华西大区总监林浩明、重庆负责人蒲文晋,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赵孟奎,猪八戒网TOP服务商小二郎文化传媒创始人王健乐,西安暖小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为等出席大会,共同书写互联网+与中小微企业、人才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图为活动现场情况。主办方供图

  携手生态伙伴 猪八戒网将做大服务交易生态

  上半年企业发展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未来又该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风口,实现稳固经营扩大业务渠道?如何提升大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融通发展水平?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猪八戒网一直关注并思考的课题。

  都晓斌表示,猪八戒网带着这些思考,发起了本次取经大会活动,希望携手行业专家和服务商一起就企业服务行业未来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都晓斌说,未来猪八戒网将整合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等生态合作伙伴的力量,携手各方做大服务交易生态,与服务商共同成长,取经路漫漫,愿携手共赢!

图为猪八戒网营销中心总经理都晓斌在活动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为猪八戒网营销中心总经理都晓斌在活动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揭秘猪八戒网升级后服务商发展新机遇

  2022年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线下市场规模持续缩减、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困难,迫使众多实体企业开启了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为更好地赋能企业升级转型,猪八戒网在今年6月对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增强了平台的匹配效率和用户体验,并引入兼职等多种新业态。大会现场,吴亮深度解析了此次升级的三大核心内容,帮助平台服务商找到新平台上的新的商业机会,实现线上数字化经营更大发展。

  吴亮表示,原商家中心也已升级为筋斗云人才工作台。新工作台为客户提供门户获客渠道、公域营销工具、客户管理、私域营销、企业服务项目管理等数十项功能,全渠道获客+全链路SaaS+私域运营,赋能服务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服务类商家生意增长。

图为猪八戒网招商负责人吴亮在活动现场演讲。主办方供图
图为猪八戒网招商负责人吴亮在活动现场演讲。主办方供图

  平台TOP服务商分享8年转型实战经验

  小二郎文化传媒作为通过猪八戒网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典型代表之一,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取经大会,其创始人王健乐现场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经验和窍门,与线下参会企业主进行分享交流。

  王健乐表示,入驻猪八戒网仅4个月的时间,小二郎线上营业额就达到了100多万元。如今的小二郎已累计服务4000+企业事业单位。而这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小二郎与猪八戒网建立的紧密的、长期的、不可分割的合作关系。

  小微企业如何升级?创业导师分享实战心得

  本次取经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赵孟奎加盟,现场以“数字化时代小微企业经营方式创新实践”为主题,以网购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变迁,来对数字化时代的变革进行分享讲解。

  赵孟奎总结了过往指导创业实战中的经验教训,提出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要围绕:链接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机遇、快速高效避险,三个方面进行转型升级,并与现场创业者、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赵孟奎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赵孟奎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未来,猪八戒网也将以“汇聚天下人才,服务全球企业”为使命,统筹多方面资源做大猪八戒网平台规模,做强猪八戒网平台生态,提升平台数字服务能力,助推更多中小企业获取更多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