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斩获中国质量协会“专业级”QC成果奖
2022年08月09日 1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 (张霁雯 皮杰) 国网重庆经研院QC小组成果——《便于机械化施工的输电线路锚杆基础研制》在2022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中表现突出,成功斩获中国质量协会“专业级”QC成果奖。

图为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现场。 国网经研院供图
图为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现场。 国网重庆经研院供图

  本次QC成果交流活动参赛者是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571支顶尖质量管理创新队伍,分别立足于各自专业领域开展同场竞技,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示各自课题的创新性和先进性,竞争激烈程度达历年QC交流活动之最。

  重庆经研院QC小组从实际工程中的难点、痛点中提炼岩石锚杆基础轻量化、装配化需求,通过激烈的思维碰撞和大胆的工艺创新,大大提升了岩石锚杆基础的机械化率,实现了输电线路基础的绿色建造。团队成员精诚团结,在重庆公司内部评审、重庆市QC质量评比、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质量评比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突围进入国家级QC大赛,经过数月鏖战,成果最终以新颖的舞台剧形式在全国发布现场完成精彩展示。

图为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现场。 国网重庆经研院供图
图为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现场。 国网重庆经研院供图

  获得中国质量协会“专业级”成果,代表重庆经研院QC小组已挤进全国质量管理先进行列。下一步,QC小组成员将继续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夯实提质增效基础,争做电网建设排头兵,为重庆电力贡献创新力量。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