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专联会员杨飞:开办非遗文化免费培训班
2022年08月09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杨飞为孩子们讲解芦笙的执法技巧和吹奏方法。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杨飞为孩子们讲解芦笙的吹奏方法。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 (戴馨)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今年暑假,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古红苗芦笙舞”代表性传承人、新专联会员杨飞在家中开办免费培训班,并亲自教授孩子们学习芦笙、葫芦丝等乐器,吸引不少孩子慕名前来拜师学艺。

  来自中盛小学的一名学生说:“这次暑假我过得非常充实,因为疫情,父母不能带我们出外游玩,但我们的杨老师教会了大家吹奏葫芦丝和芦笙,小朋友们在一起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该非遗文化暑期培训班自7月中旬开课以来,安排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各两节课,目前,已吸引附近20余名中小学生前来学习。

  “作为一名市级非遗传承人,利用这次暑假,对小朋友们的兴趣和爱好进行培训,我也感到很高兴。同时我能够利用这种方式,把苗族的非遗文化传承下去,更觉得十分荣幸。” 杨飞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