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题民主协商会
2022年08月09日 14: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柯宜均 张梦寒) “应积极落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全渝通办’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全区通办、綦万通办改革,更大程度便民利企……”近日,綦江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会上,綦江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协商课题积极发言。

图为綦江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綦江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建议串联整合全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遗址遗迹、工业遗产、公共文化设施、老字号、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特色业态、特色活动等要素资源,深入挖掘区域文化资源内涵,打造綦江‘文化十景’。”协商会上,有关民主党派人士提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凝心聚力,形成人人都是建设者、人人都是监督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良好氛围。

图为实地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实地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式、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协商能力,为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蓄能量;要夯实基础,加强建设,搭建知情平台,拓宽信息渠道,进一步健全协商机制,为知情明政、建言献策畅通渠道。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 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会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等还前往高铁东站、綦江区图书馆(通惠馆)、绿洲苑农贸市场,分别就高铁东站升级改造情况、图书馆(通惠馆)免费开放情况、绿洲苑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档升级等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