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勇斌水彩肖像写生作品展在重庆开幕
2022年08月09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记者钟旖)雷勇斌水彩肖像写生作品展9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生于1974年的雷勇斌是四川峨眉人,现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是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副主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曾获“重庆市第二届青年文化新人”荣誉称号。他先后毕业于四川美院附中和鲁迅美术学院,是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访问学者。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系“四川美院学科卓越艺术人才建设项目”之一,共展出雷勇斌近年来写生创作的60张水彩肖像画作品。

  “古老的川渝茶话传统,西方思想的涌入激荡,学院精神的教学分享,再加上与生俱来的洒脱性情,共同成全着我近年来的水彩画肖像写生创作。”雷勇斌介绍说,其笔下的人物是他生活中有交集的普通人,不是特殊人群,没有表现特定的话题。他们是在英国访学期间遇见的师生,国内来往频繁的朋友、同事和学生,也包括在重庆龚滩古镇接触的当地居民,还包括家乡峨眉的亲朋好友等。与他们“对话”,即是与自己的生活“对话”。

图为画家雷勇斌。主办方供图
图为画家雷勇斌。主办方供图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在致辞时说,雷勇斌作为重庆中青年实力派水彩画家,长期从事高校水彩画教学和创作,桃李满门;他同时肩负着市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的组织工作,为推动重庆水彩画发展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工作。魏东说,希望雷勇斌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与时俱进,激情创作,充分发挥水彩画特殊表现力和独有的韵味,使这门艺术最大限度地表现出现实生活的美,并体现出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风格、气度。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现场还举行了水彩画作品捐赠仪式,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 王发荣代表重庆美术馆接受捐赠,并为雷勇斌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该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