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试点“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
2022年08月09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 (周毅 尤晔)9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试点“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让民众过户少跑路。

  据介绍,“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是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同推出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新举措。通过贯通双方系统平台,让不动产与电力过户数据线上“跑路”。该市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深入合作,率先在重庆地区实行该项服务,实现居民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一次办好”。

在重庆市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人员正在办理“不动产+电力”过户业务。冯胜岚 摄
在重庆市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人员正在办理“不动产+电力”过户业务。冯胜岚 摄

  以前,居民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业务只能“分开办”。居民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再通过“网上国网”APP或前往供电营业厅提交电力过户资料,前后要跑两个地方、递交两次资料,办完不动产过户后一般还要花三五天时间才能办完电力过户。现在,居民不动产与电力过户实现一窗“同步办”。居民不用再跑供电营业厅排队,不用重复准备资料,只需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授权联合过户,供电公司便能实时收到不动产登记授权信息,立即启动电力过户流程。与之前相比,居民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窗口,现场即可完成两项过户业务,电力过户平均时长压减约80%,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电力“无感过户”。

  家住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房产和电力联合过户太方便了,既不用反复交资料,也不用挨个窗口跑,房产过户的同时,就把电表也完成过户了,这样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该项举措自今年6月在重庆市江北区试运行以来,已完成“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80余户,受到民众广泛好评。随着政企数据的深入贯通,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服务更便利,民众更满意,营商环境更优化。接下来,当地政企将继续联合优化“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民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效率,让优质便民服务深入民众心坎里。(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