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重庆会议闭幕 330名重庆少年双语讨论全球议题
2022年08月0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8日电(刘相琳 李可怡)8月5日至7日,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重庆会议于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召开,来自重庆各中小学共330名代表参与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组织,是重庆地区首届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是面对10至18岁青少年展开的活动,大会要求学生要以某一国家外交官身份,参与调研、演讲、讨论、合作,携手寻求某个真实世界问题的解决方案。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重庆会议小学组学生代表喻一诺说,她觉得会议很有意思,全英文的对话形式能让大家得到很好的锻炼,同时也能关注到以前没有关注的事件。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中外青少年的关注。2022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规模再扩大,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举办11个地区会议和1个网络会议。在首轮会议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国际理解力特别提名”,并收到高级别会议邀请函,有资格参加11月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