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2年08月07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7日电(记者钟旖)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7日,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承办。现场业界专家齐聚,围绕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展开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社长徐强表示,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要“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定期发布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联合多家研究机构、高校和行业协会对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进行研究,研究借鉴国内外各类城市发展全民健身的有益经验做法,研究提出评价城市全民健身活力指标体系,形成开展城市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评价的实施方案等。本次研讨会,将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完善指标体系,使之更能够真实反映各个地方、各个城市全民健身的活力情况。

  重庆市渝中区区长黄茂军在活动中表示,渝中区将全面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球化视野,围绕重庆体育产业核心资源聚集地,重庆体育商贸和服务经济带,加快构建以健身休闲、竞赛疗养和体育旅游为重点,以体育培训、体育场馆服务、体育研发、体育健康服务为支撑的现代体育体系,努力打造全国体育标杆和体育示范区的样板,力争到203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亿元,年人均体育消费达到5000元以上。

  重庆市武隆区政府副区长刘印表示,武隆区将积极拓展山地运动、马术运动、极限运动、水上运动等体旅融合业态,推出徒步穿越、户外探险、自驾骑行、低空飞行等体育产品,加快建设国际探险公园、全国亚高原训练基地,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胜地。

  现场,“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组负责人孙峰详细介绍了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的框架和计算方法。(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