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这场峰会在渝开幕
2022年08月07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7日电(张旭)8月6日下午,首届中国(重庆)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与实体产业峰会在重庆开幕,来自北京、河北、湖南、内蒙古、重庆、陕西等地的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40余人应邀出席。

  与会者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乡村振兴路径、乡村振兴技术成果转化实践、乡村振兴实战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发表了题为《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成渝机遇》的主旨演讲,阐释了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成渝机遇的走向研判、突破路径等。

  莫远明认为,要以智慧乡村规划为蓝图,推动数字化应用落地生根;以科技和金融创新为引领,促进乡村数字经济腾飞;以产业集聚为引擎,壮大乡村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科技含量。

  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会长孟奎表示,重庆有非常多的优质农业资源,在数字经济时代,农业要发展,必须抓住机遇,主动拥抱变革。同时,呼吁有关部门出台更多政策,鼓励科技型企业深入乡村,将技术带到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市科技帮扶集团驻黔江工作队副队长杨勇现场分享了实战案例,他认为乡村振兴要突出科技特色,打造科技支撑示范样板。其要点有三:一是产业支持助增收,二是人才支撑集众智,三是科技项目强赋能。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支持主办,大有申泰科技发展(重庆)有限公司主办。当天,现场还进行了10个项目的签约,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