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西永综保区跨境电商9610、9710出口业务顺利走通
2022年08月06日 1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景诗雁)记者5日从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获悉,跨境电商9610、9710出口业务在西永综保区顺利走通,在降低企业时间资金成本的基础上,提供了更优质的通关服务。

  2022年7月4日,一票货物价值为25万美元的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在重庆西永综保区测试成功。货物在重庆西永综保区完成查验通关后,由重庆米多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至匈牙利。

图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 重庆西永综保区供图。
图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 重庆西永综保区供图。

  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由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

  同月12日,一票综保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也在西永综保区测试成功。该批货物为价值260欧元的夏装,在重庆西永综保区完成查验通关后,由重庆米多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至比利时。

  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由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通过“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

  跨境电商9710、9610出口业务的成功测试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资金成本,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通关服务。

  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在探索跨境出口9610、9710新模式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拓展该综合保税区的功能。目前,已与机场集团达成共识,在综保区内共建航空前置货站。这将有利于推动新型贸易业态快速发展,解决制约跨境电商等业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业务通关模式,提高物流效率。

  西永综合保税区获评重庆市首批跨境电商示范区,今年1-6月,西永园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量达百亿元。

  据悉,目前重庆西永综保区跨境电商的商品涉及到100多个国家。(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