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二届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开赛
2022年08月05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肖江川)5日,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在永川区拉开帷幕,320名棋手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吸引了多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国家级运动健将,以及常年在国家队训练基地集训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14岁的王楚乔就是其中之一,她曾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上获得国际象棋乙组个人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智运会国际象棋U12组比赛中,为重庆夺得宝贵一金。

  “这次比赛青少年乙组、丙组的参赛人数明显增多。由此可见,我市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普及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赛事裁判长、国际棋联(FA)裁判潘理想介绍,本届智运会,青少年棋手成为赛场上的绝对主力。

  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的裁判团队均由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和一级裁判组成。比赛时间从8月5日持续至8月9日,共产生16枚金牌。(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