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区举办首届“钓鱼城”杯网络安全大赛
2022年08月05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景然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结合公安部“净网2022”专项行动,该局举办首届“钓鱼城”杯网络安全大赛,合川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岗在职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合川区内大型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以及在合各高校的师生等共13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网络安全大赛采取线上答题和解题的模式,包括网络安全理论及实战技能两方面内容,既注重参赛人员网络安全理论广度,也注重实战技能深度。其中理论比赛以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为主,融入网络大数据新技术、新应用、新技能等相关内容;实战技能主要以Web渗透、漏洞挖掘、密码攻击、逆向工程、反编译等网络安全技能为主。

  经过长达10余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合川燃气公司的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主办方称,本次网络安全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普及和提高合川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大有裨益。同时对促进合川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技术创新、加快网络数字经济建设和构建全市乃至全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地具有重大推动意义。(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