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TALK IN 重庆”外语演讲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05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市政府外办获悉,首届“TALK IN 重庆”外语演讲大赛正式启动。诚邀广大英语爱好者讲精彩重庆故事、发出重庆声音,助力重庆打造国际交往人才高地,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

  首届“TALK IN 重庆”外语演讲大赛主题“近悦远来 讲述重庆”,同时面向公众征集大赛平行主题。大赛围绕“奋发有为 建功新时代”“强国有我 筑梦正当时”“开放高地 美丽新重庆”三个演讲主题开展,选手需单人参赛,三选一主题进行英语演讲。大赛设职业组和高校组两个组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初赛与决赛两个赛段。

  平行主题征集与初赛同步启动,从8月5日持续至9月5日,即日同步开启大赛平行主题征集、初赛报名及作品上传通道。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自行录制符合参赛主题及要求的视频,通过重庆外事微信公众号或华龙网报名通道上传作品。

  经过专家组评审,各组别将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入围名单将于9月下旬公布,同步开启决赛选手及作品的线上展播点赞。决赛将于10月上旬以现场英语演讲的方式举办,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部分。各组别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网络人气奖3名(由网络点赞结果产生,可与其他奖项重复)。(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