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应市民诉求 南岸警方查处摩托车飙车炫技违法行为
2022年08月05日 13: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贾楠)近期,南岸警方以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整治夜间飙车炫技等交通违法行为,南岸交巡警积极回应市民诉求,扎实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查处了一批摩托车飙车炫技典型违法行为。

  7月27日晚上,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在天文大道水云路口设卡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23时29分,一辆二轮摩托车轰鸣着从天文大道驶来,驾驶人在路口时不时抬起前轮炫技。发现情况后,设卡民警立即组织拦截,并成功将摩托车拦下。让民警吃惊的是,驾乘人员居然是两名体型瘦小的少年。

  经核查,驾驶人胡某(化名)今年14岁,乘坐人王某(化名)也只有16岁,均是未成年人。据胡某交代,自己和王某都已辍学在家,近日用零花钱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通过在路上猛轰油门、抬起车头等方式炫技,以此吸引路人注意。殊不知,他们自认为“很酷”、“很拉风”的举动,并未赢得旁人羡慕的目光,反倒是引起了强烈的反感。

  由于胡某和王某均是未成年人,民警现场扣留摩托车,将两人带回公安机关,并通知监护人到场配合调查和安全教育。目前,因涉案摩托车牌照与车辆登记信息不符,公安机关已将牌照送检辨别真伪,以确定胡某是涉嫌套牌还是使用假牌,待鉴定结果出来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岸交巡警共计查处摩托车飙车炫技25件、非法改装5件、无牌48件、假套牌2件,起到了有效震慑。

  南岸警方提醒:马路不是竞技场,行车安全不是儿戏。车辆改装后进行“飙车”“炸街”等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给市民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和噪声污染。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发现此类行为及时拨打110提供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与市民一道,共同打造安全、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