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05日 13: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贾楠 陈露)4日,渝中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街道统战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街道统战工作任务,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街道汇报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情况,通报上半年民族宗教领域形势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下半年街道统战工作。

  张焕伦指出,要牢牢把准工作航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好统战工作的理论和政策,学会统战工作的方法和艺术,学出统战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张焕伦强调,要彰显统战法宝作用,切实凝聚思想共识中提升“引领力”,在落实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中提升“执行力”,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抓住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作,稳企惠企促发展,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提升“贡献力”。

  张焕伦要求,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各方面协同做好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加强统战人士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抓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渝中区大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11个街道的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