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因地制宜结合区域特征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2022年08月03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峡口、迎龙、广阳地区根据辖区地域特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方案,从实从细开展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阳派出所、迎龙派出所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出租屋、民宿等位置偏、人流大的地段开展了突击盘查,加强对大型工地、工业园区巡查频次,将老旧小区、夜市摊点、小旅店等纳入巡逻重点,见警率大幅提升。

  峡口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逻,及时发现、排查不稳定因素,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辖区沿江水域长、夏季戏水野泳人员多等特点,加强沿江水域、涉险水域巡逻工作,劝导辖区居民注意安全。

  民警通过延长巡逻时间、增补巡逻点等方式,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百日行动”开展后,派出所涉打架斗殴案件同比下降50%。

  针对连晴高温,民警坚持防范在先、工作提前,加大森林防火区域管控力度。警方加强了辖区重点林区巡查工作,对森林防火宣传、卡点设立、护林员上岗、巡山护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严禁火源入山。广阳镇明月山森林保护区进山道路险峻且临崖,民警除加强进山巡防,还发展林区住户和林区周边商户作为志愿者,随时和民警保持联系,时刻掌握森林隐患。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峡、迎、广”三所落实为民服务的宗旨,注重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管理方面、家庭邻里之间等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三调合一”等多元手段,预防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化解率超过九成,有力促进居民和谐。(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