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画·西画写生中国四人美术作品展”在永川展出
2022年08月02日 2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赵丰)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两地画家的交流与交融,推动美术事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8月1日,“东画·西画写生中国王欣、张天彦、黄勇、白涤四人美术作品展”在永川文艺空间开展。这是永川区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打造文化强区、建设书香永川“翰墨飘香”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由永川区委宣传部主办,永川区文联、区文旅委、区融媒体中心、写生中国重庆直辖分部、永川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图为市民在参观画展。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市民在参观画展。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次共展出王欣、张天彦、黄勇、白涤四位画家新近创作的80件作品,在图式语境、学养修为上既有共同格调又有个性特点,充分展示了四位画家在中国画笔墨丹青上的探索全新成果,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次难得的艺术熏陶、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永川因三河汇碧形如篆文“永”字、山型如“川”字而得名。在永川巴蜀文化交融、茶竹文化共生,积淀了“亿年恐龙、万年石松、千年古镇、百年茶竹”的地域特色文化,是亚洲足球展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永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区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提出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强区”的目标,全区文艺战线广泛响应、积极作为,精心策划特色活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有效扩大文化交流,彰显了文艺价值,作出了文艺贡献。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