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强化历史文化保护 打造四个文旅品牌
2022年08月02日 20: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伍凤秋 胡超) 8月1日,重庆市巴南区召开传承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强区座谈会。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系统梳理巴南历史文脉,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打造好“古镇、温泉、巴县老院子、美丽乡村”四个文旅品牌,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为巴南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通报了巴南文化强区、历史文化挖掘保护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巴南区如何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巴南区召开传承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强区座谈会。 伍凤秋 摄
巴南区召开传承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强区座谈会。 伍凤秋 摄

  何友生强调,全区上下在城乡建设中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要深入开展巴南特别是老巴县的历史文化挖掘,进行全面认真系统梳理,加强优秀的巴渝文化、革命文化、抗战文化、三峡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研究传承。要加强古街区、古村落、老院子、重要文化遗址等系统性保护,坚持规划引领、保护优先、适度开发,让历史文化都“活”起来。要打造文旅精品,全力推进“古镇、温泉、巴县老院子、美丽乡村”四个文旅品牌建设,推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巴南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重庆唯一以“巴”命名的行政区,是千年名邑巴县传承者,是巴渝文化重要承载地,巴渝文化、革命文化、抗战文化等异彩纷呈。近年来,巴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势头持续向上,地位作用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