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勇救落水儿童
2022年08月02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唐磊)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您......”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花溪河边,一位年轻女士紧紧握住璧山民建会员唐莹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近日重庆天气炎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到水边玩耍,时常发生意外落水事件。表达感谢的就是被唐莹成功救起的9岁女孩的母亲。

  7月30日上午,唐莹带着女儿到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花溪河小瀑布玩耍。11点左右,他们来到下游树荫下休息,突然听到了呼救声。

  “救命啊!救命……”

  向着声音方向望去,唐莹看到河对面一位女士正在大声呼救,河面上一个小女孩快沉下水面了。

  此时,唐莹离小女孩比较近,就大声说让她不要乱动,将手伸过来。但水流湍急,小女孩很快被冲到河水更深的转弯处。唐莹来不及多想,立即跳进水里,奋力向小女孩游去,终于在离岸边十几米处将小女孩抓住,又使出全身力气把孩子拖向岸边。

  这时,小女孩的母亲从水里走过来,但她不会游泳,走到河水稍微深一点的地方,也被淹了。“当时的情况真的很危险,小女孩的母亲抱住我,感觉拉着我也在往下沉,幸好岸边有一棵大树,我奋力往上蹬,让她赶紧抱着树。”唐莹说,正在他十分焦急时,另一位男士跑来施救,最后合力将小女孩和她母亲救上了岸。

  上岸后,唐莹又和小女孩家人一起对小孩进行急救,让小孩尽快吐水,见到孩子有反应且状况缓和好转后,唐莹才带着女儿离开。唐莹的英勇举动不仅救下了一条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事后,唐莹才发现,自己的鞋子掉进水里了,脚上和腿上有多处划伤。他表示,“救人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想,当时看到小女孩没有挣扎了,怕她有生命危险,就一心只想将她救上来。”同时,唐莹还说,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个见义勇为的人,这次事件不仅是一次实践,更是对女儿的一次很好的教育示范。

  据了解,此次落水事件的起因是一个男孩的水枪掉水里了,小女孩去追,发生落水。当前,正值暑期时间,又恰逢高温天气,家长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学会基本的自救知识,以防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