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县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2年08月02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郭璨) 近日,城口县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城口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城口县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图为大会现场。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陈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城口县侨联坚持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积极履行职能职责,着力夯实组织基础,不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为城口高质量发展赋能,提升侨联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实效性和贡献度。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基层组织在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讲话中要求,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侨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侨联要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抢抓机遇、拓宽渠道、找准抓手,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侨界群众把优势作用发挥出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主动融入“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围绕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为城口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服务城口对外开放,助力全县发展大局。

  城口县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表示,县侨联要广泛团结、组织和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城口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深化为侨服务,当好桥梁纽带,依法维护广大侨界群众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提升侨联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