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度重庆市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2022年08月02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记者钟旖)8月1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当地举行。来自巴南区各个工作领域的10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重庆市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当天的发布仪式在《强军之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分成4个篇章: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初心如磐,通过真情讲述、短片展示和互动采访等方式,讲述了国存海、刘斌、李西锋、李福屿、陈现贵、杨登炳、郑继忠、郭鹰、游娜、鞠晓鸣等10名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图为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些“最美退役军人”当中,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默默资助困难学生的企业负责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有英勇无畏的警察,有带领群众致富的村支部书记,还有本次获奖的唯一一位退役女兵,征地战场的“花木兰”……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最美风采。现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了观众的心田。不少市民通过看巴南客户端、看巴南视频号、看巴南抖音号的直播间,纷纷为他们点赞、评论。

  据悉,为讲好巴南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巴南区开展了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职”的精神。

  本次发布仪式由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武装部、重庆市巴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重庆市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执行。(完)

【编辑:梁钦卿】